男人补肾吃什么药材好

 

一、菟丝子

 

有补肾益囘精,养肝明目的作用,用于腰膝酸痛,遗囘精,糖尿病,小囘便不禁,目暗不明等症。成药中参力源、肾骑士胶囊等,菟丝子均为主要成分之一。根据现代研究,菟丝子含糖甙、维生素A样物质,动物实验有收缩子囘宫和抗利尿的功效。

 

二、杜仲

 

性温,味甘微辛,能补肝肾、强筋骨,对肾虚所致的腰脊酸疼、足膝软弱无力、小儿肾虚两下肢麻痹以及妇女肾亏引起的习惯性流产者,最为适宜。正如明代医家缪 希雍解释说:“杜仲主腰脊痛,益精气,坚筋骨,脚中酸痛。盖腰为肾之府,动摇不能,肾将惫矣。杜仲补其不足,益肾故也。”

 

三、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老年肾虚之人,食之最宜。如《本草通玄》记载:“枸杞子,补肾益 精,水旺则骨强,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无不愈矣。”《本草经疏》中也说:“枸杞子,为肝肾真阴不足,劳乏内热补益之要药。老人阴虚者十之七八,故服食家 为益精明目之上品。”

 

男人补肾药材,以上三种药材对男人补肾非常有效果,大家不妨试试,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男人补肾食物有哪些?吃什么东西补肾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补肾吃什么 补肾药材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