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真的可以预防中风吗

 

有人说吃土豆的好处有很多,甚至还可以预防中风,这是真的吗?但是土豆淀粉那么多,常吃不会导致脂肪过剩吗?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详细来介绍土豆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

 

吃土豆可以预防中风吗?

 

土豆富含的膳食纤维、蔗糖有助于防治消化道癌症和控制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其中的黏体蛋白质能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减少发生中风的危险。营养专家指出,每天吃1个土豆即可使患中风的几率下降40%。

 

有助于养胃

 

中医认为,土豆能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对治疗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等疾病大有裨益,而且它还兼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能减肥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的脂肪渐渐被身体代谢掉。近几年,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先后涌现出了一批风味独特的土豆食疗餐厅,以满足健美减肥人士的日常需求。

 

看完上面这些介绍后,相信大家都了解吃土豆的好处有哪些了,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中国5种最传统的土豆吃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土豆的好处 土豆的功效 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