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1、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含有胆固醇的食物,忌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动物脑等食物。

 

2、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肥肉和荤油,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

 

3、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胆固醇含量的海鲜,如虾、蟹、沙丁鱼、墨斗鱼(乌贼)、蟹黄、蟹膏和蛤的胆固醇含量都是比较高的。

 

4、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甜食,因为糖分是合成胆固醇的原料。至于三酸甘油脂偏高的人,特别要注意不能饮酒、咖啡,不能吃甜度太高的水果。

 

5.胆固醇高的人不能饮酒。因为酒能够抑制脂蛋白酶,可促进内源性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导致血脂升高。

 

看完以上介绍的这些健康饮食知识后,相信大家都了解胆固醇高的朋友应该怎么吃对身体才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蛋黄的胆固醇是否会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