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人怎么饮食好

 

1、饮食中可以合理的安排高能量、高蛋白质,高维生素的食物,同时勿忘限制对碘的摄入量。甲亢患者对能源的需求量比正常人群增加50%~70%,所以可适当增加餐次。

 

2.甲亢患者应该尽量少吃鱼、虾及贝类和海鲜等,同时要少吃或者不吃海带以及紫菜等海藻类。由于海鲜是含碘丰富的食物,而碘的摄入可以充分的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从而使得甲状腺功能亢进合成,这就加重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

 

3.适当增加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摄取。多吃新鲜的有色蔬菜及应季水果等。尤其要尽可能矿物质的摄入,值得一提的是钾,钙,磷的摄取。尽可能的选择富含维生素B1,B2和C的食物,必要时可以选择口服维生素制剂来补充。

 

4.甲亢患者应该尽量多吃五谷杂粮等含纤维多的食物等。同时可以选择不同的淀粉类食物,如米饭,馒头,面条,面条,土豆等;各种肉类也可以适当的摄取,建议如牛肉,猪肉,羊肉等;新鲜水果和豆制品也非常的适合甲亢患者。

 

忙碌的工作和高压的生活所导致的过度疲劳及精神长期紧张抑郁是甲亢复发的诱因之一,因此建议患者要合理健康的安排个人的工作及生活,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稳定情绪,乐观积极的同时要注意甲亢饮食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药物治疗。相信患者一定能战胜疾病,早日迎来健康。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甲亢病人不能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亢饮食 甲亢病人吃什么 甲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