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吃什么凉拌菜好

 

夏季多吃凉拌菜可防脂肪肝

 

据悉,夏季多吃一些凉拌菜可以预防脂肪肝。脂肪肝并不,它是一种可逆性疾病,只要在生活上采取积极措施,都能治愈。燕赵医院肝病专家结合自身的护肝之道,给记者开出了预防和治疗脂肪肝的“金药良方”——少聚餐,多吃蒸煮菜、凉拌菜。

 

脂肪肝可以吃护肝片吗夏季多吃凉拌菜可防脂肪肝,脂肪肝可以吃护肝片吗少聚餐,多吃蒸煮菜、凉拌菜。“我在单位食堂吃饭,通常选绿叶青菜以及高蛋白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极少选动物性脂肪,这样最保持身材。”专家说,她还经常在餐前或两餐间饥饿时吃水果,通常选择体积中等的、甜度不高的,如苹果、梨等。

 

专家说,她非常注意蔬菜等纤维类食物的摄入,尽量多吃蒸煮菜、凉拌菜,控制脂肪的摄入,达到各种营养均衡。她,上班族可以中午自备点拌生菜吃。

 

预防脂肪肝从饮食调养开始

 

一、首选对肝脏没有毒性的药食兼用食品,如山楂、制何首乌、雪莲果等,因需长期服用,可以服用含有这些成分的制成品,如嵩山首乌茶之类。

 

二、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酸、甘油三酯。

 

三、玉米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四、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五、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看完这些知识后,相信大家都了解脂肪肝吃什么对身体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吃哪些凉拌菜可降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吃什么好 凉拌菜 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