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汁竟然可以缓解高血压

 

相信大家都知道吃土豆的好处有很多,尤其是可以防癌抗癌,但是你了解土豆汁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吗?现在开始流行喝起来蔬菜汁养生保健,那土豆汁和土豆的营养有什么差别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

 

一说到土豆,很多人想到的就是西餐的做法,如土豆沙拉、炸薯片、土豆泥。在中国土豆多数情况下是作为菜来食用的,由于土豆富含维生素C,而且在加热时也不会流失。此外,土豆还含有钾、铁、氨基酸,以及微量的具有镇定作用的阿托品。土豆有多种药效,被广泛用于辅助治疗高血压、贫血、便秘等疾病。

 

另外,土豆汁的降压效果是最好的,土豆中的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损坏心血管的作用。建议患有高血压或因肾功能障碍而浮肿的人尝试喝熬土豆汁。具体的做法如下:

 

将土豆洗干净后,带皮切成圆片放入锅中,加入1升水,煮开后撇去浮沫,不再出现浮沫时,改小火煮1小时,再用滤纸过滤煮好的土豆汁,早晚各饮用1茶杯(约280毫升)。除了高血压患者,贫血和肠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喝熬土豆汁。注意:肾病患者不宜喝熬土豆汁。

 

看完上面介绍后,相信大家都了解土豆汁的功效作用有哪些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中国5种最传统的土豆吃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汁的功效作用 土豆的好处 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