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黑豆浆对身体有什么帮助 黑豆浆的做法

 

食材:黑豆、白砂糖、水。

 

做法:

 

1、先将黑豆洗干净,在温水中泡3-4小时,水要淹过黑豆约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软,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浆机(料理机)中。视自己的豆浆机(料理机)大小加入适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

 

3、启用豆浆机十多分钟煮开,新鲜的黑豆浆就做好了。如果使用料理机的话打出来的就是生豆浆,要彻底煮熟了才能喝。

 

4、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口感会更好。

 

此豆浆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乌发作用。

 

黑豆的食用价值:

 

防衰老要补肾,黑色比黄豆疗效好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

 

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无毒。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李时珍曰:“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解毒。”

 

黑豆豆浆含丰富的蛋白质、铁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维生素E、花青素、异黄酮素等营养素,异黄酮可促进钙质吸收,还可以改善骨质疏松。

 

但不要空腹喝豆浆,空腹喝豆浆会妨碍营养素的吸收。每天早上喝一杯黑豆浆,健康全家享哦。

 

虽然都是豆类,但是黑豆的营养要比黄豆远远来的高,大家以后可以改变习惯,多喝黑豆浆,让你的身体倍儿棒。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豆浆对男性身体的好处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黑豆浆的好处 黑豆浆的做法 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