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喝什么饮品降火更清爽

 

冬瓜薏米粥

 

连皮冬瓜500克,薏米60克,精盐适量。将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冬瓜洗净,切块,与薏米同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至薏米熟烂,加入精盐即成。有健脾消暑的功效。

 

凉拌莴笋

 

鲜莴笋350克,葱、香油、味精、盐、白糖各适量。莴笋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小块,盛入盘内加精盐搅拌,腌1小时,滗去水分,加入味精、白糖拌匀。将葱切成葱花撒在莴笋上,锅烧热放入香油,待油热时浇在葱花上,搅拌均匀即可。利五脏,通经脉。

 

冬瓜三豆汤

 

赤小豆50克,冬瓜250克,绿豆60克,扁豆30克,精盐适量。将冬瓜洗净,去皮,切片,与洗净的赤小豆、绿豆、扁豆共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煮至三豆熟烂,调入精盐即成。有清热消暑,健脾利湿的功效。

 

奶油冬瓜球

 

冬瓜500克,炼乳20克,熟火腿10克,精盐、鲜汤、香油、水淀粉、味精各适量。冬瓜去皮,洗净削成见圆小球,入沸水略煮后,倒入冷水使之冷却。将冬瓜球排放在大碗内,加盐、味精、鲜汤上笼用武火蒸30分钟取出。把冬瓜球复入盆中,汤倒入锅中加炼乳煮沸后,用水淀粉勾芡,冬瓜球入锅内,淋上香油搅拌均匀,最后撒上火腿末出锅即成。清热解毒,生津除烦,补虚损,益脾胃。

 

上面推荐的这些夏季降火饮品大家可以多喝,只有清除体内火气才能让自己夏天过得更加清爽!其他相关阅读推荐请看:用山竹煲汤可降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降火饮品 夏季养生 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