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球喝茶比喝咖啡更提神

 

喝茶比喝咖啡更为适合。人在疲倦时喝上一杯热茶,顿觉精神倍增,头脑清醒,瞌睡解除。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还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保护视力。熬夜时最好喝绿茶,它含有多种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更有利。还可自己配制一些增强视力的茶,如枸杞菊花茶(含绿茶、枸杞、菊花)等。熬夜

 

推荐几款适合熬夜喝的提神茶

 

清火明目--菊花茶

 

菊花有非常好的散风清热、养肝明目、清心健脑、祛毒降火之功效,春节期间或聚会熬夜,精神不振;或用眼过度,目赤昏花;或走亲访友,饮食不节,上火咽痛。如果你有这些身体的不适,上班后取菊花代茶饮是很好的办法。可取菊花单独冲水喝,也可以与其他的材料一起服用。

 

提神醒脑--绿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咖啡碱对人有兴奋作用,并具有鲜爽味,因此喝茶使人心怡气爽。

 

绿茶在制造过程主要采用高温杀青,以钝化酶的活性,将茶叶中的有效成分迅速固定下来,因此在所有的茶叶中,绿茶的抗氧化效果最为明显。

 

上面介绍的这些茶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了吗?如果您要熬夜看球的话不妨试试上面介绍的这些茶品,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熬夜太久怎么办,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如何提神 喝茶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