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什么人不宜吃樱桃

 

据测定,每100克新鲜樱桃中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4―5倍。另外,樱桃的含铁量居水果之首,而铁又是血红蛋白的原料,非常适合受到电脑辐射影响的女性食用。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1.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2.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3.樱桃含钾量高却是不可轻视的,每100g含钾258mg,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肾病患者如果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丧失,病人就会发生少尿和水肿。少尿时,由于排钾减少可有钾潴留,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患者就会出现高血钾。当血钾>6.5毫摩尔/L时,即可导致患者的心脏在数秒至数分钟内停止跳动。因此,高血钾可以说是慢性肾病的“隐形杀手”。

 

希望上面介绍的这些吃樱桃的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樱桃虽然营养高,但是大家吃的时候还是要谨慎点哦。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多吃樱桃的好处有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樱桃的好处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