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过敏的症状

 

食物过敏相信很多朋友都患过,但是有的朋友缺不了解食物过敏有什么症状。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来介绍食物过敏的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调理。

 

引起过敏的食物范围很广,鱼、肉、蛋、奶、菜、果、面、油、酒、醋、酱等都会引起过敏。但一般来说,常见的也是最易引起过敏的物质主要是蛋白质,包括牛奶、花生、虾、螃蟹、豆类、坚果、海产品等。

 

不过,既然是“富贵病”,今天的食物过敏也有了变化。最近,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对298名由过敏引起的荨麻疹患者的过敏原食品进行了调查,发现过去一直名列前茅的牛奶、牛肉、鱼虾等已“落后”了,反而是芒果、腰果、荔枝等原来不被关注的南方水果和食品等“追赶”上来了。医生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物质流通的便利,南方水果大量涌入中原市场,是导致中原地区群众对南方水果过敏者增加的主要原因。

 

食物过敏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出现皮肤症状,并可见呼吸道症状和消化道症状。如皮肤瘙痒、湿疹、荨麻疹、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甚至少数人还会发生过敏性休克。

 

而最新研究方法,当机体发生过敏反应时,会累及心脏,导致血管扩张、心跳加快、血压降低、心脏负担加重,突出症状就是心律失常。

 

由此看来,食物过敏不可小觑,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还想了解其他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10种健康食物帮你从头补到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过敏的症状 食物过敏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