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好 小米白菜清热又解毒

 

夏天是非常需要养生的季节,因为炎热的天气会让我们身体营养随着汗液而流失,那夏季养生吃什么好,应该如何补回我们身体的营养呢?小米和白菜就是不错的选择。

 

传统医学认为,白菜味甘性平,有解热除烦、养胃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夏季做道凉拌白菜清淡爽口。也可以光吃白菜叶,把白菜梆榨成汁。剩下的渣滓,可以捣碎敷在脸上,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的功效,对痤疮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小米味甘性凉,也有健胃清热的作用。小米可适当与大豆或肉类食物搭配食用。因为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赖氨酸,而大豆和肉类中富含赖氨酸,可以补充小米的不足。

 

为帮助“毒素”从体内排除,还应吃些利水除湿的食物,红豆、绿豆这“两豆”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红豆外,夏天也可常吃绿豆,绿豆性凉,善于清热解毒,消暑利水。绿豆煮成粥后,注意两个细节。一则不要加糖,糖的甜味会降低绿豆清热解毒的作用。二则要连绿豆皮一起吃掉。绿豆皮也是一味中药,但解暑之力不及绿豆,清热解毒之功胜于绿豆。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夏季养生如何消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吃什么 小米 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