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孩子鼻塞感冒怎么办

 

严重鼻塞时,医生有时候会建议宝宝吸一点潮湿的水蒸气,可以利用浴室放热水弥漫的蒸气,或是使用妈妈美容用的蒸脸器喷出来的蒸气,吸个三、五分钟后,再清除鼻涕。这种解除鼻塞不适感的效果,会比光用热毛巾敷鼻子好很多,并且可以有化痰作用。

 

一般来说,婴幼儿的鼻管脆弱狭窄,治疗中又很不合作,使用吸鼻子的橡皮管粗到0.35公分,抽吸之间,吸力大时,容易伤到黏膜,抽出血丝,使得黏膜更红肿,也可能会增加感染的机会。所以,婴儿的鼻塞,不建议使用抽鼻子的方式。

 

滴鼻液的使用临床上,如果鼻塞的程度,会严重影响小婴儿的睡眠或食欲时,可以请小儿科医师开一瓶含有轻微血管收缩成份的鼻滴剂,在睡前或喂食前15到20分钟,滴一下婴儿的鼻子来帮忙,可是使用上不要超过四到五天。口服的抗组织安、伪麻黄素药物,也会有帮助。 我家宝宝小时候感冒鼻塞后,医院的护士提供了一个方法,颇为有效。   当小孩子感冒后,你用干净的毛巾或纱布,蘸上滚热的开水拧干(虽然很烫手)后再层层裹好。(注意因为婴儿的皮肤很嫩,千万别烫伤了孩子。大人可以先在自己的身上试一试温度。)然后把层层裹好的布团放在孩子的鼻子根处(即眉心往下一点)热敷。

 

看完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后,相信大家都知道感冒吃什么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夏天预防感冒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感冒鼻塞怎么办 感冒怎么办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