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人能喝果汁吗

 

低血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它的饮食要求有一些苛刻,患有这种病的人甚至连果汁都不能喝。果汁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尤其适合夏天,为什么低血压病人不能喝果汁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矿物质,其中尤以含有对降低血压有良效的钾离子,更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但凡事有度,不少人因常饮凉性的果汁患了胃寒肠冷等胃肠疾患,还有一些血压偏低的中老年人,每天喝果汁,结果使血压更低。

 

其实,低血压对人体的危害并不亚于高血压。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生理机能就会逐渐衰退。假如平常体内的钾含量已高,再摄取更多的钾,不仅会使血压过低,甚至可影响到心肌收缩力,带来生命危险。所以,低血压的中老年人喝果汁,一定要把握好度。

 

携低血压病人最好少喝果汁,不然对身体有害无益。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低血压或者骨折的人不宜吃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病人 果汁 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