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消肿的4种健康食物

 

薏仁。薏仁绝对是女人消除水肿的第一利器,薏仁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且清血解毒,对斑点和青春期的痘痘都非常有效。用薏仁搭配银耳熬汤水,可祛湿养颜;搭配绿豆熬粥,有解毒利水的功效。由于薏仁不容易煮熟,所以煮之前最好泡一下。

 

红豆。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夏天人体易水肿,喝红豆汤不失为一种好的消肿食疗方法。红豆与冬瓜同煮,可治疗全身水肿;用红豆和海带同煮,可改善便秘。

 

芹菜。芹菜能祛伏热,清肝阳,利头目,芹菜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芹菜富含钾,尤其可有效预防下半身浮肿的发生。作法推荐银耳炒芹菜、凉拌芹菜,或直接以新鲜芹菜榨汁,饮用后会发现排尿次数明显增多,面部、四肢水肿快速消退。

 

桑葚。桑葚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等作用,适量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促进规律排便从而减少体内水分的潴留。

 

看完这些食物介绍后,相信大家都知道吃什么能消肿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水肿怎么办?消肿牛肉汤少不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肿的食物 吃什么能消肿 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