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好处都有哪些

 

首先要说到的是,榴莲具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总所周知,对于榴莲的特殊味道争议很大。可是就是这种特殊味道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其次必须提到的是,榴莲还可以缓解痛经哦!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所以它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于体寒、痛经、怕冷的女性吃。同时,榴莲的热性还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需要补充的是,榴莲是提高我们抵抗力的好帮手。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这些氨基酸能参与体内的新陈代谢,调节人体的酸碱含量,提高人体的抗病菌能力,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榴莲的营养价值特别的高。它含有丰富的糖类,而且包含高达11%的淀粉,3%的蛋白质,还有许多各种维生素等。若你的身体虚弱,你可以适量多吃榴莲,它能帮助你补充你体内所缺乏的能量和营养,从而起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作用。

 

正所谓做事要适度,好东西也只能适量的吃喔!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甚至出现湿毒的症状。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榴莲的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榴莲的好处 榴莲的营养 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