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花茶可以预防感冒

 

玉蝴蝶:性寒、味苦。有清肺利咽、止咳、疏肝和胃的功效。对于咽候疼痛、声音嘶哑有疗效。这款花草茶是缓解感冒症状的一款很有效果的花草茶,但可能使用过的人很少,所以不大了解它的功效,但是因其性较寒,所以女性不因喝太多。 金银花,性寒。有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的功效。对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喉炎有疗效。而金盏花可以滋润干燥唇部,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尤其针对干燥的肌肤,有高度的滋润效果。这款双金茶,对于换季带来的呼吸道不适,和皮肤干燥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也有一定的补水效果,对于皮肤干燥的朋友来说是很好的一款花茶饮品。 百合花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对咳嗽、肺热有一定疗效。

 

决明子绿茶饮:决明子、绿茶各5克。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晾凉,再与绿茶一同冲入沸水即可饮服。功效: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同时也有一定的预防感冒的效果。现代“电视族”、“电脑族”等易引起眼睛疲劳的人群不妨常喝,但夜晚最好少饮。以防晚上喝太多的茶而睡不着觉。

 

陈皮普洱茶:陈皮有理气、健脾胃、燥湿化痰、润肺、止咳、宜通五脏等功效。《本草纲目》曾记载:“橘皮,苦能泄能燥,辛能散,温能和。其治百病,总是取其理气燥湿之功。”这款陈皮茶可有效预防和缓解感冒症状。

 

健康是喝出来的,长期喝一些与中药结合的茶不仅有助于调理身体,也有助于预防一些疾病。希望上面介绍的这些预防感冒的花草茶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夏天预防感冒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的花草茶 预防感冒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