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

 

红茶是我们喝得最多的茶类之一,不管是在上班的白领还是在家的老人,每天都喜欢沏上一杯茶然后再开始忙。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来介绍红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为什么大家那么喜欢它呢?

 

红茶中有抗氧化剂,可以杀死人体内的癌细胞,能预防癌症;经常喝红茶可以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的发生,红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红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可以养胃,治疗胃溃疡,茶多酚可以消炎杀菌解毒的作用,天气炎热的夏天喝红茶可以有解渴和解暑的作用,茶多酚可以预防人体的骨质疏松,强化骨骼的作用。

 

红茶中含有的咖啡碱可以消除疲劳,经常喝红茶可以有提神的效果,红茶可以帮助人体排尿,排除体内的有毒的物质,可以预防水肿症状的发生。

 

由于红茶属于温性的,所以上火的时候不适合喝红茶,红茶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缺钙的人不适合长期喝红茶;而且红茶不仅可以提神还与绿茶不同的是,喝红茶不会有失眠的症状。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预防糖尿病可多喝红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茶的功效和作用 红茶的好处 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