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

葡萄酒是用葡萄发酵而成,不但保存了葡萄本身的一些维生素、矿物质和多酚类化合物,特别要强调的是红葡萄酒中的花青素有延缓衰老、营养皮肤、预防各种过敏等,葡萄酒中的单宁有益于心脏血管疾病的预防,白藜芦醇有调节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可抑制血栓黏附在血管壁上,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不过这都是在适量的情况下哟。

 

 

怎样喝葡萄酒

 

喝葡萄酒应该在开瓶之前30分钟以上从斜放的酒架上把葡萄酒直放,这样能把陈年形成的一些影响口味的沉淀物沉淀在瓶底,然后在慢慢倒入醒酒器中醒酒,醒酒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醒酒又叫换瓶,目的是让酒“呼吸”,主要是能更好的把陈酿了多年长期高压存放中的单宁快速氧化,让酒的香气充分散发出来,同时还可以挥发掉可能存留的硫化物气味挥发掉,更好的品尝到红酒的原有的真实口感,醒酒的时间根据年份、产地时间不一,一般在1-2小时左右。

 

喝葡萄酒还有一个最佳温度,一般陈年干红葡萄酒在16-18℃,一般干红葡萄酒,12-16℃;半干、半甜及甜型葡萄酒:10-12℃;白葡萄酒最适合的饮用温度是10-12℃。这些温度一般很难在室温下达到,所以我们在醒酒前可以先把葡萄酒冻一小时左右,慢慢在醒酒时升到合适的温度,这样就更能充分的品尝到葡萄酒的最佳口感了。

 

葡萄酒的营养丰富,而且少量对健康有益,但是它始终是酒,我们如果有饮酒的习惯,每天饮葡萄酒不要超过250毫升,“如饮酒,应限量”。

 

以上就是葡萄酒的营养价值介绍,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葡萄酒的健康小知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酒的营养价值 葡萄酒的功效 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