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养生喝红豆薏米粥

 

薏米性凉,味甘,淡。《本草纲目》谓其“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养颜驻容,轻身延年”。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具有利水肿,解毒排脓的功效。两者放在一起,非常适合夏至后炎热潮湿的时段食用。

 

将薏米,赤小豆用冷水泡上2个小时,煮成粥。粥好后,可以依据个人的口味,适当地加入糖,或者是食用一些小菜,炎炎夏日,喝上一碗小豆粥,很是舒爽。

 

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疾病的发生。同时,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

 

我们以往似乎总是小看了食疗的效果,以为,只要是生病了,吃药即可,何苦在饮食上做文章。也直到病了,才明白,有的时候,如若平日里在饮食上注意了,疾病是不会轻易找上自己的。

 

而多数的疾病,都是因为体内有湿邪,它也是绝大多数疑难杂症和慢性病的源头或帮凶。所以说,平日里多吃薏米和赤小豆可以有效地去除体内的湿邪,特别是在夏季。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孕妇夏天喝绿豆汤好还是红豆汤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豆薏米粥 夏季养生 养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