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止头疼的7个妙招

 

1.多喝水。脱水是头痛的最常见病因之一。建议多喝白开水或新鲜果汁,避免茶和咖啡等饮料。

 

2.头部按摩。用食指和大拇指在头痛区域轻轻地旋转按摩,可放松肌肉,改善血液循环。按压7~15秒后松开手。

 

3.定时进餐,平衡膳食。就餐不及时以及偏食等都可能导致低血糖,引发头痛。

 

4.枕头别太高。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会导致头痛。每晚必须保证6~8小时高质量睡眠。睡觉时枕头不宜过高。

 

5.闭目养神。坐在光线较暗的房间,闭目养神片刻,放松紧张情绪和背部、颈部及肩膀压力。

 

6.热水冲后背。淋浴时,让热水直接冲打头、脖子以及后背,可缓解头颈部肌肉紧张,使血液流动更顺畅。

 

7.“外出”5分钟。离开压力巨大的环境,“外出”5分钟是快速简单的减压和缓解头痛的疗法。

 

看完这些方法后,相信大家都了解怎么快速止头疼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喝酒后头疼我们应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快速止头疼的方法 快速止头疼 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