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能进补

这一点对于老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人到老年以后舌面上的味蕾减少,嗅觉细胞更新缓慢,加之炎热引起机体的一系列生理改变,就会使食欲进一步减退,如果饮食过天清素、清淡,哪里还会有胃口进食呢?

 

再说,一味进食蔬菜,人体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就会不足,势必会消弱机体的抵抗力,也就达不到补养的目的。那么,夏季哪些荤食和补品同样具有清补的功用呢?

 

 

鸭:其性味甘咸、平、微寒,鸭肉具有补虚精热,除湿解毒、滋阴养胃、利水消肿之功效,适用于治疗虚劳吐血、脾虚温热等症。

 

西洋参:性凉而补,能扶正气,降火,生津液,除烦倦。

 

泥鳅:是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良食品。

 

鱼:鱼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含量高达20%左右,是普通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

 

此外瘦肉、海产品、豆制品等食物可与党参、黄芪、当归、陈皮、甘草等炖汤服用,只要选择得当同样益于清补。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夏季养生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男人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 进补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