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称,多吃三种蔬菜可防癌

 

日前,记者从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沉寂多年的细胞生物学现已取代分子学、人类基因组学回归成为医学生物学领域研究大热。

 

据中科院院士、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院长曾益新介绍,肿瘤细胞摄取和消耗葡萄糖水平远远高于人体正常细胞,而PAT-CT扫描的原理正是基于此。通过细胞研究可以发现为何肿瘤细胞能“吃掉”更多葡萄糖,而发现其摄取糖类代谢活跃的特点,可设计药物治疗的靶点,从而让药物有效攻击肿瘤细胞。

 

与会专家、来自美国M.D.Anderson肿瘤研究中心的黄朋教授介绍,通过研究发现,在花菜、西兰花、白菜三类蔬菜中,含有一种名为GEITC的物质,而它可以广泛地抵御多种肿瘤,目前正在研发将此物质从蔬菜中提取出来用于制作靶向抗癌治疗药物。专家建议,市民可以多食此三类蔬菜等防癌食物

 

目前该院对细胞功能的研究侧重基因研究,从而可以尝试运用于如鼻咽癌等肿瘤疾病的发生、发展和治疗,“我们已经成功建立低分化的人工鼻咽癌细胞株。”他表示,研究细胞学可发现人体有促进和抑制癌症发展的基因,如果把某个基因封闭、消除,则另一个可以充分表达。

 

他们正在研究的是通过采用植物类中药、化学药品促进抑制癌症基因的表达。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平价防癌食物排行榜 巧克力竟然排第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食物 防癌蔬菜 蔬菜防癌 抗癌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