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识变质的肉类

 

如何辨别变质肉

 

一、颜色变深

 

新鲜的肉表面有光泽,颜色均匀。新鲜猪肉呈红色或淡红色;牛羊肉颜色鲜红;禽肉白里泛红。随着贮藏时间的延长,由于肌红蛋白被氧化,肉色会逐渐变成红褐色。颜色越深,可食性越低。变质肉无光泽,脂肪灰绿色,不能食用。

 

二、表面发黏

 

新鲜的肉外表微干或湿润,切面稍潮湿,用手摸有油质感,但不发黏;变质肉外表极度干燥或粘手,新切面发黏,甚至出现拉丝。肉类表面发黏是腐败开始的标志。

 

三、弹性变差

 

新鲜的肉质地紧密且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变质肉指压后陷窝不恢复,留有压痕。

 

四、有异味

 

新鲜肉具有正常的肉味,而变质的肉由于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被微生物分解,会产生各种胺类、吲哚、酸类、酮类等物质,因而有臭味。

 

五、肉汤混浊表面无油滴

 

新鲜的肉煮熟后肉汤透明,汤表面聚集大量油滴。变质肉的肉汤浑浊有黄色絮状物,脂肪极少浮于表面,肉汤有臭味。

 

以上方法只对新鲜肉类有效,对于油炸食品尤其是包裹淀粉油炸的肉类确实很难鉴别,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经常在外购买油炸肉类食品,本身多油已经不健康,如果遇到黑心商家采用变质肉,那就无异于雪上加霜。您学会了吗?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新鲜的肉可以存放多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变质肉的危害 怎么看肉变质 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