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红薯营养更翻倍

 

不生吃。生红薯中的淀粉难以被消化,所以一定要蒸透或烤熟。提倡用蒸煮的方法,少用油炸。

 

不过量。红薯虽然可以当成主食,但如果长期把它当成主食,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特别是大病初愈、怀孕的特殊人群。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也应慎食。糖尿病病人则应遵医嘱食用。

 

不要空腹吃。空腹吃红薯,容易泛酸、烧心。另外,红薯要趁热吃,肠胃才会舒服。

 

配点咸菜,减少泛酸。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会产生大量胃酸,会引起吐酸水或“烧心”。此时,吃点咸菜就能减轻症状。

 

老人尽量吃新鲜的。存放时间长的红薯水分会散失,糖分相对增多,因此老年人还应该尽量吃新鲜的红薯。

 

红薯粥不胀气。红薯容易使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果吃太多,会让人腹胀、打嗝;红薯的糖分很多,累积在肠道发酵,也会导致腹胀等不适。吃红薯时最好别边吃边喝水,或者将少量红薯加大米熬粥食用,这样就能减轻肠胃不适。相比较成人,孩子更容易出现此类问题,婴幼儿只建议吃红薯粥;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在某一餐主食中,用红薯替代部分主食,但不要超过主食总量的1/3。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红薯的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红薯的美味吃法介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红薯 红薯的吃法 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