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最好别喝鸡汤

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宜喝鸡汤,因为鸡汤内所含的营养物质,是从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内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等。

 

汤里所含的蛋白质仅为鸡肉的7%左右,而汤里的鸡油大都属于饱和脂肪酸。所以如果你属于以下几种情况,那么您不太适合饮用鸡汤!

 

 

1、高血压症:

 

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2、高血脂症:

 

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3、胃酸过多:

 

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4、胆道疾病:

 

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5、肾功能不全:

 

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喝鸡汤的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胡椒猪肚炖鸡汤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鸡汤的禁忌 饮食宜忌 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