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太多粗粮竟然会伤身

 

肠胃的负担加重

 

人们如果吃了太多的粗粮就会导致肠胃中有太多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容易加重胃排空延迟,这样长期堆积就可能造成腹胀、早饱、消化不良等。

 

影响微量元素的吸收

 

男性吃太多的粗粮会造成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减少,影响人体内的营养平衡。像是会延缓糖分和脂类吸收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部分常量和微量元素的吸收,特别是钙、铁、锌等元素。这对于本身就可能缺乏这些元素的中老年人和患者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影响人们吸收蛋白质

 

人们是需要每天补充一定量的蛋白质,但是吃太多的粗粮会导致无法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同时的因为粗粮导致胃肠蠕动减缓,使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能力更弱。加之一些老年人因顾忌体重、血脂和血糖而有意减少肉、蛋、奶等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的摄取,这一正一负的叠加“效果”,往往导致负氮平衡,使血浆蛋白质水平降低,长此以往,将造成老年人出现蛋白质营养不良。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太多粗粮

 

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吃粗粮的,有的人会因为饮食的原因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还是不要突然在短期内由低纤维膳食转变为高纤维膳食,在导致一系列消化道不耐受反应的同时,也会使含能量的营养素(如糖类、脂类等)不能被及时吸收而导致低血糖反应。这对于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尤应注意。

 

多吃粗粮有哪些危害呢,以上的内容告诉我们了答案,人们在生活中不要吃太多的粗粮,适量的食用非常有必要,这样既不会有负担,也不会有健康问题。因此,男性饮食习惯需要有改变。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不吃粗粮的宝宝脾气容易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粗粮的危害 粗粮 男性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