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黑木耳中有一种叫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强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黑木 耳经过高温烹煮后,才能提高膳食纤维及黑木耳多醣的溶解度,有助于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发起后就直接食用。

 

由于黑木耳的抗凝血作用,一旦发生脑出血后就要慎用,尤其是在脑出血发病后的前3个月里更要注意,即使脑出血康复后,也不能大量食用。另外,建议手术及拔牙前后,避免大量吃黑木耳,咯血、便血、鼻出血等患者也不宜食用。黑木耳的润肠利便作用也不适合腹泻体质者过多服用。

 

血脂异常的人,常吃木耳能起到食疗的作用,但只能作为药物治疗外的辅助手段,每周吃2—3次即可。

 

推荐饮食护心:黑木耳薏米粥

 

黑木耳有益气补血、凉血止血、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薏米有健脾利水、减肥清脂、消肿散浊作用。两者煮粥食用,对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显著效果。

 

原料:黑木耳15克,薏米100克,红豆50克,大枣5颗。

 

做法:将薏米、红豆浸泡4小时后入锅,加少许面碱,以便煮烂,用旺火煮开后放进大枣,改用文火慢熬,待粥成稠状后,把泡开的黑木耳撕成碎片放入,熬5分钟后即可食用。

 

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黑木耳食疗偏方 调理冠心病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黑木耳的营养 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