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3道补肝食谱

 

一、芪草炖乌鸡:

 

用料为雌乌鸡1只,黄芪30~60克,冬虫夏草2枚。将乌鸡出去内脏,去毛洗净后放入黄芪、冬虫夏草,以大火煮开,再继续用小火煨炖,等到熟了以后再加入精盐和味精料酒等调料。

 

吃法:吃肉喝汤,随量食用。芪草炖乌鸡是肝病饮食中的一种,具有健脾益气,补虚填精的效用。非常适用于慢性肝病的患者,气血亏虚,肝肾不足的者食用最宜。

 

二、女贞枸杞瘦肉汤:

 

用料为瘦肉250克,女贞子30克,枸杞子15克,大枣5枚。将女贞子、枸杞子、大枣(去核)洗净,瘦猪肉洗净切块,然后将全部用料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烧沸。最后再用文火慢炖2到3个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吃法:吃肉喝汤,适量食用。

 

女贞枸杞瘦肉汤具有滋养肝肾的作用,非常适用于慢性肝炎患者。肝区隐痛不适,腰酸乏力,头晕眼花,潮热盗汗的病情都可以以此汤进补。

 

三、薏苡仁粥:

 

用料为薏苡仁60克,山药60克,粳米200克。将薏苡仁、山药、粳米洗净,加水适量,煮烂成粥即可,非常易做。

 

吃法:随量日常食用。

 

肝病饮食中薏苡仁粥是比较简单的一种,有健脾和胃的作用。适用于慢性肝病脾虚不运者,有食欲不振,大便溏薄,舌苔厚腻等症状的患者可以试上一试。

 

药补不如食补,食疗方法对于肝病治疗具有不错的效果,博主觉得大家不妨试试。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养肝护肝的6个要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肝食谱的做法 补肝食谱 补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