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南瓜配什么最营养

 

南瓜咸肉蒸蟹

 

食材:南瓜300克,梭子蟹1只,咸五花肉60克,生姜、小葱适量,料酒、蒸鱼豉油、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后,切成约长10厘米、6-7毫米厚的南瓜片,将南瓜片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摆盘,摆成类似花朵的形状,咸肉切成2毫米左右的薄片,铺放在南瓜上面;

 

2、将蟹洗净后揭开蟹盖,除去蟹腮,斩下蟹钳用刀背拍裂,蟹身切块备用;

 

3、将蟹块整齐排放在咸肉上面,中间放些姜丝,淋上一大勺料酒后放上蟹盖,蒸锅水开后将蟹放进去,大火蒸12分钟左右,关火闷5分钟;

 

4、取出后撒一把葱花,加一勺蒸鱼豉油,将食用油烧热后均匀地浇在蟹上,激出香味后即可食用。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南瓜 秋季养生 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