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莲藕吃法让营养更翻倍

莲藕富含大量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生食堪与梨媲美,适宜老少滋补。那么,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怎么吃莲藕才更加有益、健康呢?

 

 

1、鲜藕芝麻冰糖降血压:鲜藕1250克,切条或片状,再将生芝麻500克压碎放入藕条(片)中, 再加入冰糖500克,上锅蒸熟,分成5份,凉后食用,每天1份,一般服用1副(5/份)可见效。

 

2、藕汁降血压:众所周知,藕对缓解高血压症状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把藕节去掉,洗干净后捣成汁,用纱布把淀粉过滤出去,只喝藕汁,一天喝一小杯,持之以恒必有效果。

 

对于老年高血压、体弱多病、营养不良、食欲不振的患者,可以多吃莲藕。不过莲藕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藕性寒,生吃清脆爽口,但脾胃消化功能低下、大便稀溏者不宜生吃。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莲藕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莲藕的吃法 怎么吃莲藕 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