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补气血要多吃这些食物

 

我们知道枣能够补气血,那么还有什么可以补气血呢?其实南瓜也有补气血的功能,这种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食品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南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等,除此之外还有钴,它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

 

我们知道我们每天都需要很多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都要从食物中吸收。在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锌,这种物质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在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铁质,它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原材料。

 

不光蔬菜能够让我们补气血,其实水果也能够让我们补气血。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经。荔枝的作用: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宜于虚寒胃痛,腹痛、腹泻;气滞胃痛、腹痛,呃逆。热证、阴虚火旺者忌食。

 

葡萄也是我们日常经常吃到的水果之一,葡萄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可以让男人补气血。葡萄味甘酸、性平,归脾、肺、肾经。葡萄的作用: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宜于血虚便秘,脾虚食少,脾虚水停以及湿证。外感表证者(感冒)忌食。

 

让男人呢补气血的食物还有鱼类,墨鱼就是让男人补气血的食物。墨鱼味咸、性平,归肝、肾经。墨鱼的作用:养血滋阴。宜于胃病吐血,肠病便血及胃肠道出血引起的贫血。

 

在我们身边补气血的食物有很多,不只有大枣一种,男人们在平时多吃点这样的食物还能够预防气血不足,我们知道男人每天都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男人的工作也需要很多的头脑,所以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多吃点这样的食物可以预防气血不足。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气血不足吃什么?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补气血吃什么 补气血的食物 补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