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会加重前列腺病情

 

秋冬季节吃螃蟹最合适了,这段时间无论是在大街上,还是在超市里,几乎所有的水产品专柜,都能够看到那些张牙舞爪、体型肥硕的螃蟹。但是螃蟹虽好,患有前列腺炎的朋友千万不要吃哦,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在中医领域,包括螃蟹、龙虾在内,所有的甲壳类水产品,都属于“发性”食物,长期食用,容易“发毒”、“动风生痰”、“助火助邪”导致炎症的加重。

 

积善堂专家介绍说:从西医的角度来讲,包括螃蟹、龙虾在内,所有的甲壳类水产品当中,都含有大量的异构蛋白(通常被认为是蛋白质的同分异构体)。异构蛋白,经过降解,会转化为氨基酸。氨基酸,再经过降解,会产生一些中间产物。这些中间产物,在活性酶的催化作用下,会转化为黄嘌呤。

 

作为异构蛋白的重要产物,黄嘌呤,一方面,在活性酶的催化作用下,会转化为尿酸,进而导致前列腺炎病情的加重;另一方面,还会衍生出咖啡因、茶碱、可可碱、马黛因刺激性物质,也会加重前列腺炎的病情。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 螃蟹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