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提高胆固醇

 

“1个鸡蛋黄大致可提供185~200毫克的胆固醇,而中国营养学会建议膳食胆固醇摄入量每天应不超过300毫克。所以,从含量上来看,一个蛋黄并不会造成胆固醇过量,而且蛋黄还要经过人体消化吸收,人的血胆固醇并不一定会升高。”营养师介绍说,胆固醇本身就是营养物质,人体每个细胞的合成都需要它,而为了供应需求,人体每天都要合成1000毫克以上的胆固醇,比鸡蛋黄里面那一点数量要高得多。

 

“只是当人体胆固醇代谢出现障碍的时候,才会发生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壁上,从而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麻烦。”营养师说,除了真正需要控制血胆固醇的中老年人和高血脂症患者,对于血清胆固醇水平正常的健康人群,每天1个的鸡蛋摄入量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当然,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群而言,为了保持心血管健康,鸡蛋摄入量不宜过多,应控制在每周4个左右。”

 

此外,很多动物肝脏、黄油、奶油、海鲜的胆固醇含量也都非常可观。营养师提醒说,要想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要仅仅“盯住”鸡蛋,也要控制其他动物性食品的摄入量才好。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男人吃鸡蛋好吗?每天吃几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一天吃多少鸡蛋好 胆固醇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