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近视眼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吃糖过多

 

导致近视的原因很多,如儿童经常看电视、看画本、看书写字,整天不下楼、不出屋、视野较小,长期近距离视物,导致眼睛睫状肌紧张,晶状体变形,引起近视。还有一个致病因素,是许多人不知道的,就是吃糖过多会使近视度数增高,病情加重。

 

因为吃糖过多,将导致血糖增高,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眼球内房水渗透到晶状体内,引起晶状体变形,屈光度增高,从而发生或加重近视。另一方面,糖属酸性物质,食用过量,会使体内碱性物质消耗过多。钙、铬等元素属碱性物质,如果因过度消耗而大量减少,也会促发或加重近视。再一方面,吃糖过多,维生素体内糖的代谢使得维生素缺乏,导致视神经营养不良,成为引发近视的原因。

 

所以,特别是青少年,在饮食上不要偏食,尤其不要偏食高糖食物,应遍尝酸甜苦辣咸五味;如果吃蔬菜、水果较少,则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1片剂。

 

不过,这只是近视眼的原因之一。近视眼已经是现代社会中视力的最大杀手之一,这也是需要大力提倡预防近视眼的原因之一,希望能引起大家这方面的认识,了解产生近视眼的原因,共同预防近视眼。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预防儿童近视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近视眼的原因 吃糖的危害 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