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营养汤饮的好处

 

鸡汤抗感冒:鸡汤,特别是母鸡汤中的特殊养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膜的血液循环,增加粘液分泌,促进呼吸道病毒的及时清除,缓解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状。煲制鸡汤时,可以放一些海带、香菇等。

 

排骨汤抗衰老: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50一59岁这10年是人体微循环由盛到衰的转折期,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收到药物难以达到的功效。

 

鱼汤防哮喘:鱼汤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它具有抗炎作用,可以治疗呼吸道炎症,预防哮喘发作,对儿童哮喘病最为有效。

 

另外,急性病人要喝鱼汤;慢性病人不仅要喝鱼汤,也要喝牛肉汤;癌症病人不仅要喝鱼汤和牛肉汤,而且要喝牛筋汤。糖尿病和血粘稠的病人不仅要喝鱼汤和牛肉汤,还要吃肉皮冻等。

 

我们要想健康,就应该先喝肉汤后吃饭。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饭前喝汤并不是说喝得越多就越好,要因人而异,一般中、晚餐前以半碗汤为宜,而早餐前可适当多些,因为经过一夜睡眠后,人体的水分损失较多。

 

进汤时间以饭前20分钟左右为好,吃饭时也可缓慢地喝少量的汤。总之,喝汤以胃部舒适为度,饭前饭后切忌“狂饮”。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清肠胃的养生汤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汤的功效 喝汤 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