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温酸奶有没有营养

 

常温酸奶又叫“灭菌型酸奶”。跟低温酸奶(“活菌型酸奶”)相比,它在经过乳酸菌发酵后,再次经过了热处理,杀灭了酸奶中活的乳酸菌,因此,它可以在常温下销售和存放。

 

从营养角度来讲,低温酸奶和常温酸奶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含有“活的乳酸菌”,其余营养成分没啥区别。如果喝酸奶是为了获得乳酸菌的益处,那么建议选择低温含有活菌的酸奶。如果不需要活菌的话,常温酸奶更有市场优势。因为即便没有乳酸菌,酸奶中的蛋白质、钙和维生素仍然存在,所以对于那些因为种种条件无法冷藏,也不便购买酸奶的人(比如学生或者外出旅游的人)来说,常温酸奶是更好的选择。

 

需要提醒的是,低温酸奶不能放在常温下销售,但常温酸奶却可以放在低温柜内销售。经过冷藏后,常温酸奶口感会更加接近于低温酸奶,这也是很多进口常温酸奶在中国销售的主要策略。因此,在购买酸奶时,要查看酸奶的标签,是“活菌型”还是“灭菌型”;也可查看保质期,保质期在3个月到6个月之间的一般是常温酸奶,保质期不到一个月的一般是低温酸奶。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多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常温酸奶的营养 常温酸奶 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