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怎么做吃起来更营养

 

豆奶怎么做

 

食材主料 :黄豆30g ,花生20g。

 

辅料: 核桃适量,水适量 牛奶200ml。

 

步骤

 

1.花生和黄豆提前泡发。

 

2.用开水烫一下,剥去外皮。

 

3.核桃用开水烫一下。

 

4.同样剥去外皮。

 

5.将核桃花生黄豆放入豆浆机内。

 

6.选择果蔬冷饮键,打两遍。

 

7.过滤出豆渣后,放入锅内烧开。

 

8.放入一袋牛奶,继续煮开关火。

 

从营养价值上看,大豆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的含量更高,是植物性食物当中最合理、最接近干人体所需比例的食物。

 

另外,牛奶蛋氨酸含量较高,可以补充大豆蛋白质中蛋氨酸的含量,动、植物蛋白的互补,使氨基酸的配比更合理,更利干人体的消化吸收。

 

特别是近年来,美国和英国先后发布健康声明:每天食用6.25克大豆蛋白,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使人们更加重视大豆蛋白的保健作用。

 

值得人们注意的是,豆奶是不能和鸡蛋同食的,否则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牛奶营养高还是豆奶营养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奶怎么做 豆奶的营养 豆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