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鸡肉煲仔饭的做法

 

鸡肉煲仔饭

 

材料:大米,鸡翅根,木耳,红椒,小葱,熟白芝麻。

 

调料:姜,香葱,料酒,胡椒粉,色拉油,生抽,老抽,浓缩鸡汁,白糖,盐

 

做法:

 

1.鸡翅根切块加料酒,盐,胡椒粉腌制入味。

 

2.大米洗净用水浸泡一个小时。

 

3.炒锅放油,爆香姜片后将鸡肉放入煸炒。

 

4.炒到变色后,加入生抽,老抽,白糖炒上色。

 

5.倒入开水,加盐,鸡汁调味,大火煮开后调中小火炖15分钟。

 

6.待汤汁收浓后,关火将汤汁倒出留用。

 

7.铸铁锅置火上,洗净的米加入约1:1.5的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10分钟左右,水快煮完时,加少许色拉油至米饭中拌匀。

 

8.在米饭上摆好炒好的鸡肉,撒姜丝,在鸡肉上淋少许汤汁,盖上锅盖再继续小火焖。

 

9.趁煮饭的时候准备点配菜,将红椒和木耳洗摘干净后,切小丁。

 

10.用开水汆烫后过凉水备用。

 

11.大约10分钟左右米饭差不多熟了打开锅盖,再淋一些汤汁在鸡肉上,让汤汁渗透到米饭中。

 

12.将氽好的红椒和木耳摆上米饭上,撒熟白芝麻,香葱碎,关火盖上锅盖让香味在锅里再焖几分钟后就可以开吃了。

 

煲仔饭的做法十分简单,虽然少油但香味十足,十分符合现代人健康饮食的理念。大家不妨都尝试做来吃。做这道菜还有一个小窍门,那就是在蒸米饭之前先将大米泡半小时,这让出来的米饭会能更加软糯可口。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广州人平时炖鲍鱼汤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肉煲仔饭的做法 煲仔饭的做法 煲仔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