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脑血栓病人食谱 脑血栓患者吃什么好

 

1. 多吃纤维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粮等,增加胃肠蠕动,避免大便干燥。有便秘的病人应多喝水,这样可促进排便,同时因小便的增加,可防止泌尿系统感染。有的病人,因行动不便,害怕小便而不喝水,殊不知这样对脑血栓康复是非常不利的。

 

2. 肥胖的病人应限制主食的摄入量,将体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标准体重。一般食量应控制在每天300克左右的主食量。如病人吃不饱可用蔬菜、豆制品补充,尽量养成吃八成饱的习惯。

 

3.脑血栓患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避免过咸,最好不吃咸菜。因为吃得过咸,容易引起高血压。

 

4.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西红柿、山楂等;富含维生素B6的豆制品、乳类、蛋类;富含维生素E的绿叶蔬菜、豆类等。

 

5. 多吃含优质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如牛奶、鸡鸭(最好是野生的柴鸡)、鱼类、蛋类(蛋黄应少吃)、豆制品,少吃猪、牛、羊肉,且以瘦肉为好。

 

6. 少吃或不吃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如肥肉、肥肠等,因这些食品中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及饱和的脂肪酸,易加重动脉硬化。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脑血栓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血栓患者吃什么好 脑血栓食谱 脑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