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薏米最常见的营养保健

薏米最常见的营养保健

发布:2012年05月29日 | 编辑: 海贼31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薏米是一种很保健的食物,可能知道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对于那些喜欢养生的人来说,薏米可是大名鼎鼎,常吃薏米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且对美容养生还有不错的效果。

 

薏米最常见的营养保健
 

  薏米是一种很保健的食物,可能知道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对于那些喜欢养生的人来说,薏米可是大名鼎鼎,常吃薏米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且对美容养生还有不错的效果,那么薏米到底有什么营养保健功效呢?下面大家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1、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3、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几率。

 

  4、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

 

  5、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6、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7、薏米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沮丧烦躁的情绪,预防心血管疾病、贫血症、便秘、肠癌等功效。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薏米的保健作用非常明显,那些想补肾,想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人可多买一些薏米来吃,而喜欢美容的女人们,更需要吃薏米,薏米的美容功效跟养生功效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