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养保健 正文
营养保健

孕妇缺锌吃什么补呢

发布:2012-08-31 09:35:23 | 编辑: recoba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对一个孕妇来说,平时不仅要注意补充自身的营养,还要注意给体内的宝宝补充营养。其中,锌元素是孕妇们最需要补充的一种营养,很多孕妇都存在缺锌的现象,下面大家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孕妇平时吃什么食物进行补锌吧!

 

孕妇缺锌吃什么补呢
 

  对一个孕妇来说,平时不仅要注意补充自身的营养,还要注意给体内的宝宝补充营养。其中,锌元素是孕妇们最需要补充的一种营养,很多孕妇都存在缺锌的现象,下面大家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孕妇平时吃什么食物进行补锌吧!

 

  缺锌的危害

 

  对孕妇自身来说,一方面缺锌会降低自身免疫能力,容易生病,而孕妇生病自然殃及胎儿;另一方面,缺锌会造成孕妇味觉、嗅觉异常,食欲减退,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这样又势必影响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供给。

 

  【临床研究证明】有的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宫内生长迟缓,以及婴儿出生后脑功能不全,都与孕妇缺锌有关。

 

  孕妇吃什么补锌?

 

  补锌主要是通过饮食补充。食物中含锌量多的食物有牡蛎、麦芽,其次是瘦肉、鱼类、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动物肝脏等。食物中最丰富的锌元素来源是猪瘦肉、牛瘦肉、瘦羊肉、鱼肉及蚝肉等,植物性食物则以硬壳果类,如核桃仁等含锌元素最丰富,孕妇还应多吃鱼类、海产品、南瓜、茄子、白菜、豆类、坚果类等含锌丰富的食物。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补锌的食物有很多,孕妇不用担心吃什么食物补锌,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食物很多都是含锌的,只是含量不一样而已,总之,孕妇要想办法让自己不缺锌才行。想了解更多的孕妇补锌知识可以进入孕妇吃什么食物可以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