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功效

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功效

发布:2012年09月30日 | 编辑: 海贼31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些海带,主要是海带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海带含有什么营养,海带长期生长在海里,吸收了海中很多有益的矿物质,有些人体内比较缺少的营养我们食用海带就能补充。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海带的营养价值吧!

 

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功效
 

  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些海带,主要是海带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海带含有什么营养,海带长期生长在海里,吸收了海中很多有益的矿物质,有些人体内比较缺少的营养我们食用海带就能补充。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海带的营养价值吧!

 

  常吃海带秀发飘飘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此元素为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养发挥作用而形成的。“头发质素”和所含有的角质成分,要从含硫的蛋白质中吸取,而蛋白质又是使头发产生光泽的重要物质。海带中除含有碘、钙、硫之外,还含有铁、钠、镁、钾、钴、磷、甘露醇和维生素B1、B2、C等多种物质。这些营养物对美发皆大有裨益。因此,常吃海带,对头发的生长、润泽、乌黑、光亮都具有特殊的功效。

 

  女性多吃海带呵护乳房

 

  海带对女性来说,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乳腺增生。海带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以上介绍海带的营养相信我们都能了解了,平时如果觉得自己身体缺乏碘元素,我们可以买些海带回来吃。用海带做出的海带汤不仅美味,还能有效的补充我们t体内所需的碘元素和钾元素。另外,小编向大家推荐甲鱼汤的做法和营养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