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0种果汁的营养价值功效

这个季节水果和蔬菜的种类都是特别的多的,所以我们很多人喜欢自己动手做果汁的,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不同果汁营养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各种果汁的功效吧。

 

 

(1)橙汁:滋润健胃,强化血管,可预防心脏病、中风、伤风、感冒和瘀伤。解烦止渴,帮助消除疲劳。

 

(2)苹果汁:调理肠胃,促进肾机能,益智、增强记忆力,消除人体疲劳感,它富含的钾能综合体内过剩的钠使之排出体外,因此也有降压作用。

 

(3)猕猴桃汁:含丰富VC,清热生津,止吐止泻。乌发美容,阻断致癌物在人体内合成,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还可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4)葡萄汁:调节心跳,补血安神,加強肾、肝功能,帮助消化。

 

(5)西柚汁:降低胆固醇,预防感冒及牙龈出血。有抗菌抗病毒作用,它能抑制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多种菌类。另外,它还能祛痰镇咳、降低血糖。

 

(6)芒果汁:帮助消化,防止晕船呕吐喉咙疼。

 

(7)菠萝汁:消肿,帮助消化,舒缓喉痛。

 

(8)桃汁:含铁量高,活血,润肠,生津,养肝,提高免疫力,抗衰老。

 

(9)山楂汁: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缓解冠心病,预防脑动脉硬化,助消化。

 

(10)杏汁: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

 

上面的十种果汁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而且也是能充分的吸收我们水果的营养的,对于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很好的帮助的。还想了解更多果汁的功效有哪些,就看这篇文章:喝果汁有什么好处,5种营养果汁介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果汁 果汁的功效 果汁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