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健康果汁的功效大又好

秋季大量上市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一定要适量,过食或暴食亦会影响身体健康。下面一起来了解健康果汁有哪些,它们有什么功效。

 

 

梨汁

 

梨肉香甜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柑橘汁

 

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葡萄汁

 

葡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熟蜜浓煎收膏,开水冲服,治疗烦热口渴尤佳。经常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

 

石榴汁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不休者,可作食疗佳品。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

 

看完上面这些果汁的功效介绍后,相信大家都知道秋季喝什么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为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健康果汁有哪些就看这篇文章:柳橙汁or葡萄汁,谁抗氧化能力更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果汁有哪些 果汁的功效 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