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莴苣的功效 养胃治贫血

 

莴苣是一种味道十分清新的蔬菜,而且莴苣的功效非常多,不仅可以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对于治疗贫血也有一定的帮助。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常吃的凉拌莴苣有什么好处,喜欢吃莴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吧。

 

现在,绿油油的莴苣是菜市场上最常见的蔬菜。给餐桌上增加一份凉拌莴苣,不仅能帮助家人补充维生素,还能养胃助消化。

 

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其乳状浆液可增强胃液和胆汁的分泌,对消化功能弱的患者尤其有利。此外,莴笋中铁的含量较高,故食用新鲜莴苣,对治疗各种贫血也非常有利。

 

做凉拌莴苣时,可加些芝麻酱以提升口感。专家提醒,莴苣也不能过多食用,可能引起头昏嗜睡的不良反应。

 

看完以上介绍的这些莴苣的功效后,相信大家都对莴苣有了更深的了解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其他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木耳炒莴笋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拌莴苣 莴苣的功效 莴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