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炒什么食物最能抗癌

 

你有没有想过蘑菇炒鸡蛋这道家常菜竟然有抗癌的神奇力量?富含微量元素硒和镍的饮食,比如蘑菇炒蛋,有助于预防胰腺癌。

 

研究人员发现,高水平的硒、镍可以降低胰腺癌风险。富含镍的食物包括芦笋、蘑菇、梨、豆类和茶;富含硒的食品包括巴西坚果、葵花子、鸡蛋和多脂鱼类如金枪鱼和沙丁鱼。而高浓度的铅、砷和镉可促进患病几率,烟草中就含有镉。数据显示,吸烟者占胰腺癌患者的三分之一。

 

专家推荐,鸡蛋富含硒,而蘑菇中富含镍,因此,将两者结合起来的蘑菇煎蛋卷,或者蘑菇炒蛋可起到预防胰腺癌的作用。不同种类的蘑菇都会有此作用。

 

【浸泡干蘑菇的小窍门】

 

干蘑菇在烹调前, 最好先用60~80℃的热水浸泡一会儿, 使其含有的核糖核酸水解成为具有鲜味的乌苷酸, 吃时味美可口. 如果用冷水浸泡, 鲜味出不来, 吃起来就乏味了. 也可将干蘑菇泡入40℃左右的糖水中, 这样泡开的蘑菇不仅保留了原有的香味, 而且因为浸进了糖液, 烧好后味道会更加鲜美。

 

蘑菇表面,要选择有弹性、有韧性、有光泽度的菌类,如果煲汤应选择干片(干蘑菇)效果最佳,食用也应选择干蘑菇和鲜蘑菇,尽量不要食用腌制蘑菇,因为腌制蘑菇最容易造假。切勿食用带有粘性、挂丝的变质蘑菇。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蘑菇那些不为人知的营养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蘑菇好 蘑菇的吃法 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