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家长如何给小孩选择合适的补锌产品

家长如何给小孩选择合适的补锌产品

发布:2012年09月29日 | 编辑: 海贼31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现在很多家长都兴起给小孩补钙或者补锌,孩子长身体确实要补钙,但是孩子如果经常厌食偏食我们就要多注意给孩子补锌了,锌是一种很重要的微量元素,那么小孩子该如何补锌呢?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家长如何给小孩选择合适的补锌产品。

 

家长如何给小孩选择合适的补锌产品
 

  现在很多家长都兴起给小孩补钙或者补锌,孩子长身体确实要补钙,但是孩子如果经常厌食偏食我们就要多注意给孩子补锌了,锌是一种很重要的微量元素,那么小孩子该如何补锌呢?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家长如何给小孩选择合适的补锌产品。

 

  锌是微量元素的一种,在人体内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摄入量都很少,对促进儿童身体及智力发育、增强体质非常重要。缺锌可引起食欲减退、异食癖(例如吃土、吃墙皮等)、免疫功能减低;严重缺锌可导致认知行为改变,影响智力发展。但如果大量补锌,又会导致高锌血症,甚至锌中毒,同样危害健康。

 

  目前,媒体上有很多关于补锌的宣传,市场上也有众多相关的补锌产品,但在如何科学地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补充方式和产品方面,人们仍然存在一定的误区。

 

  鉴于此,专家建议,提倡科学合理的膳食,发现孩子有缺锌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血清锌水平测定,得到确诊后根据缺锌的程度,一般可先采用食补的方法,多吃海产品、肉类、动物肝脏、禽蛋等含锌丰富的食物,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锌制剂进行适当补充治疗。

 

  家长切勿盲目给孩子补充锌制剂,尤其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的复合制剂是不科学的。专家强调,选择补锌制剂要慎重,补锌要科学、合理、适量。

 

  补锌正成为保健食品市场消费的热点,那么,面对众多的补锌产品,家长应如何科学选择呢?

 

  补锌产品可以分为三大类:无机锌、有机锌、生物锌,分别代表补锌产品发展的三个不同阶段。

 

  第一代无机锌 主要成分为硫酸锌,是最原始的补锌产品,由于生物利用度低(仅为7%),副作用明显,现在多用于外科手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

 

  第二代有机锌 主要成分为各种氨基酸锌、乳酸锌、甘草锌、柠檬酸锌、葡萄糖酸锌等,由于此类化学锌对儿童肠胃会产生刺激,生物利用度仅达到14%,一般要求在饭后服用,比较适合成年人服用。

 

  新一代生物锌 主要成分为酵母锌,它以纯天然营养型微生物酵母作为载体,通过酵母在生长过程中对锌进行自主吸收和转化,使锌与酵母蛋白和多糖结合,形成一种纯生物态的锌。酵母锌生物利用度高达70.8%,补锌效果提高5~10倍,而且和饮食补锌一样安全,特别适合儿童、孕妇、乳母服用。

 

  服用锌制剂时,应当与其他元素制剂分开服用,以免相互竞争转运蛋白,抑制吸收。比如钙制剂会影响锌的吸收,而锌不大会影响钙的吸收,早晚吃钙,中午吃锌,应间隔3小时以上。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现在的小孩子很多都是要补锌的,像一些有口腔溃疡或者是厌食偏食的小孩都需要注意补锌,补锌可以让他们身体更健康,至于如何补锌,那就看家长们怎么给小孩补了。另外,小编向大家推荐甲鱼汤的做法和营养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