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吃三文鱼可以预防脂肪肝吗?

吃三文鱼可以预防脂肪肝吗?

发布:2013年01月24日 | 编辑: monica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每次我们同事一伙人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喜欢点到三文鱼的菜,每次上来都是一抢而空,三文鱼真的有那么好吃吗?三文鱼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微微健康网今天和你一起学习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和三文鱼药用价值,三文鱼可以预防脂肪肝哦。

  每次我们同事一伙人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喜欢点到三文鱼的菜,每次上来都是一抢而空,三文鱼真的有那么好吃吗?三文鱼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微微健康网今天和你一起学习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和三文鱼药用价值,三文鱼可以预防脂肪肝哦。

 

吃三文鱼可以预防脂肪肝吗?
 

  由于都市人群生活质量的提高,大鱼大肉、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越来越普遍,再加上久坐不动、缺少锻炼的生活习惯,使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走入脂肪肝的行列。尽管很多人没有肥胖、过量饮酒和糖尿病这些导致脂肪肝的三大病因,还是会在体检中发现脂肪肝。

 

  既然很多脂肪肝是由高脂饮食引起的,那么注意调整饮食就成为了预防脂肪肝发生发展的关键。很多人会认为少吃肉甚至不吃肉可以改善脂肪肝病情,但是却忽视了脂肪其实也是人体很重要的营养物质。脂肪在人体中不仅起着储存能量、提供热量的作用,还是脂溶性维生素吸收和体内多种物质代谢所不可或缺的。过度缺少脂肪,人体健康会受到极大影响。

 

  那么,怎样在保证足够脂肪摄入的情况下又降低血脂呢?吃三文鱼是一个很好的答案。由于三文鱼中所含的是不饱和脂肪酸。它与饱和脂肪酸不同,可以使胆固醇酯化,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并提高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同时,深海鱼油能够促进体内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减轻和消除来自肥肉和奶制品的脂肪对人体的危害。

 

  需要注意的是,三文鱼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为过度的摄入蛋白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建议每天食用三文鱼不要超过300克。

 

  微微健康网:看了上面对三文鱼的介绍,是否对三文鱼有个全面的了解了呢?所以,预防脂肪肝,我们可以多吃些三文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