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饮食中补锌的食物都有哪些

饮食中补锌的食物都有哪些

发布:2012年08月31日 | 编辑: 海贼31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吃什么食物补锌好呢?虽然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锌元素,但是我们要通过饮食补锌要吃的食物必须是锌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才行,这样补锌的效果才会更好。那么平时我们在饮食中是如何补锌的呢?补锌的食物都有哪些?大家一起去了解吧!

 

饮食中补锌的食物都有哪些
 

  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吃什么食物补锌好呢?虽然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锌元素,但是我们要通过饮食补锌要吃的食物必须是锌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才行,这样补锌的效果才会更好。那么平时我们在饮食中是如何补锌的呢?补锌的食物都有哪些?大家一起去了解吧!

 

  锌存在于许多食物中,海洋食物,肉类,乳制品中锌含量较高。补锌的较好方法是通过食物获取,即调整膳食结构、不偏食。食物中以牡蛎含锌量最高,牡蛎含量高达1000毫克/公斤以上。其次为其他海产品,动物内脏是人体摄取锌的可靠来源。

 

  具体说来下面食物含锌比较高:动物瘦肉、肝脏,以及蛋类、鱼、猪血粉等;。此外,种子类食物(例如芝麻、松子等)也是锌含量高的食物。

 

  此外食物中含锌较多的有胰脏、肝脏、鱼、动物血、奶类、瘦肉、蛋、粗粮、核桃、芝麻、大豆、花生、西瓜籽、粗面粉等,一般蔬菜、水果、粮食均含有锌。

 

  中国人的饮食结构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由于植物性食物含锌量低,且不易吸收,因此我国存在锌缺乏问题.要改善锌营养水平,一方面要增加食用富含锌的动物性食物,另一方面可以服用补锌的保健品。平时只要饮食合理安排好,一般不会造成缺锌。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很多人都有缺锌的现象,身体内只是缺少一些锌没什么,但是缺锌现象恶化就影响身体了,平常我们吃什么食物补锌上面说清楚了。想了解更多的补锌知识可以去看孕妇缺锌吃什么补呢